標題: 英警操守受關注 律師呼籲司法調查
無頭像
s6351301

註冊 2013-3-2
用戶註冊天數 4077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3-6-26 10:20 
60.248.103.9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英警操守受關注 律師呼籲司法調查
更新時間 2013年 6月 25日, 星期二 -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4:03


勞倫斯案的處理引起英國社會關注警察制度性種族歧視問題

震驚英國、耗時近20年的黑人青年勞倫斯被殺案備受關注,但英國警方在處理此案事的手法與調查備受爭議。現在代表律師呼籲對警方的道德操守展開「列文森式」的獨立調查。
此前,英國在揭發出涉及新聞國際集團媒體電話竊聽案後,曾啟動了由大法官列文森負責的,針對媒體內部文化、操守和行為的公開司法調查。
相關内容
勞倫斯一案的家庭代表律師-御用大律師麥克·曼斯費爾德(Michael Mansfield QC)表示,必須對涉案的臥底警察的行為進行更加廣泛的調查。
倫敦警察局局長伯納德·霍根-豪爵士(Sir Bernard Hogan-Howe)曾表示,他支持對勞倫斯一案中的各項指稱展開新的調查。
沉冤
1993年4月,18歲的黑人青年斯蒂文·勞倫斯在倫敦東南部地區的一個公共汽車站被一群白人青年無緣無故捅死。
事發後,雖然警方很快就確認了數名嫌疑人,但卻等到18年後的2012年1月才將兇手繩之以法。
對此展開的調查指責警隊從根本制度上存在種族歧視,併發現警方在調查此案過程中的種種失誤。
而臥底警員皮特·弗朗西斯(Peter Francis)不久前在英國《衛報》(Guardian)和第四頻道電視台(Channel 4)披露,自己曾經假冒是反種族歧視活動人士潛伏在勞倫斯家人身邊,希望找到醜化他們的情報。
這一指稱再次令英國舉國嘩然。
弗郎西斯當時是英國警察部隊特別行動組(Special Demonstration Squad)的成員。他說,自己當時受到內部很大的壓力,一定要找到不利於勞倫斯家人的情報。
成立於1968年的特別行動組在2008年被解散之前曾經有大約100人的編製。他們負責監察反戰和反核活動,與北愛爾蘭凖軍事組織有關係的團體、動物保護組織和環境保護團體。
御用大律師曼斯費爾德向BBC第四台表示,這樣一個歷史悠長的行動組,有這樣大的編製規模,涉及這樣的公共開支,在沒有很高層授權的情況下是不可能運作的。
「這就是我認為公眾有必要對一個民主體制內警察操守展開「列文森式」調查的原因。只要有合適的法官、合適的重點、合適的資源,這樣的調查很快就可以展開。」
疑問
對警察特別行動組提出的很多指稱包括:
  • 臥底警察利用已經死去兒童的身份資料假造臥底身份
  • 某些臥底警察與女性監視對象發展了兩性關係,增加自身的可性度和獲得證據。這樣的關係最終甚至導致二人生育出孩子。
  • 警察臥底滲透到抗議警察腐敗的政治團體中
周一,內政大臣特麗莎·梅曾經表示,另一名御用大律師將對有關警方尋找抹黑勞倫斯家人證據的指稱展開調查。
但勞倫斯的父親表示,沒有法官牽頭的調查將不夠公正獨立。
倫敦警察局長伯納德爵士向媒體表示,目前已經有兩三個獨立層面的調查,但非常理解勞倫斯父親的擔憂。他表態說,公開調查是可行的,但「不應該由我提出來」。
伯納德爵士還說,公開調查將需要很長時間,即便找到了錯誤,仍需要警察投訴委員會或者警察內部進一步調查才能採取刑事檢控或紀律處分。
(編譯:鬱蘭 責編:李莉)
http://www.bbc.co.uk/ukchina/trad/uk_life/2013/06/130625_life_lawrence_inquiry.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