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金裝律師_正義女神_機會男神
無頭像
s6351301

註冊 2013-3-2
用戶註冊天數 404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0-3-7 20:55 
150.116.25.162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金裝律師_正義女神_機會男神金裝律師第一集面試新進菜鳥律師
金裝律師:第1集 決定命運的不是偶然,是選擇
用希臘神話故事的機會男神來當正義女神

金裝律師1集】精彩搶先看-6/20起 週一至週五 晚間10-12點|東森戲劇40頻道


《金裝律師》SUITS Ep1 朴炯植延宇逃亡誤闖新人律師面試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q4VZ8w_fB0



希臘神祇及神話人物 - 機會之神Caerus
https://soulj0123.pixnet.net/blog/post/146630281在希臘眾神裡有一位人稱 "機會之神"的Caerus
如果你沒即時抓住,等到祂轉過身去了,你要追他的時候,他腳上與背後的翅膀就會快速飛遠,讓你再也沒有機會抓住。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希臘神祇及神話人物列表

               希臘語(英語)                中文名              描述

Καιρός (Caerus)卡俄茹斯運氣和機會之神。
Δεῖμος (Deimos)佛洛斯恐懼之神。
Δικαιοσύνη (Dikaiosyne)迪凱娥斯涅正義女神。
Δίκη (Dike)狄刻代表公正,公平判決的權利和法律的女神。
正義女神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跳至導覽跳至搜尋朱斯提提亞(英語:Justitia/Iustitia),通稱「正義女神」(英語:Lady Justice),是一位古羅馬擬人化神祇[1][2]。古羅馬人接受了古希臘的諸神,並混入了羅馬的諸神。在古羅馬帝國時代又將一些概念擬人化,「創造」出不少神靈,其中就有正義與司法女神朱斯提提亞,其名稱由法律「jus」一詞轉變而來。


這位女神的造型混合了希臘的忒彌斯狄刻阿斯特賴亞諸女神的形象,一般都是一手持天平、一手持寶劍,而且都是緊閉雙眼或者是在眼睛上蒙著布條。

  • 眼罩:平等、客觀、不徇私、一視同仁的法治精神。
==================


狄刻希臘語:Δίκη、拉丁語:Dike,字面意思為「正義(Justice)」)是希臘神話中代表公正,公平判決的權利和法律正義女神。時序三女神荷賴之一,是公正和正義的化身。她與羅馬神話的正義女神朱斯提提亞(Justitia)相互對應。
赫西俄德的《神譜》中,她是天父宙斯和正義女神忒彌斯的3個女兒之一,和她的母親一樣是伸張正義的女神。法紀女神歐諾彌亞和和平女神厄瑞涅是她的姐妹。
其職能與阿斯特莉亞相似。狄刻掌管著打開白晝黑夜出入的大門的鑰匙,他負責監視著人間的生活,並把一切發生在人間的不平等的事物報告給宙斯。在許多神話中,狄刻都充當著宙斯的謀士。柏拉圖的《斐多篇》中描述狄刻在靈魂的循環中伸張正義、主持公道。歐里庇得斯的《巴克斯》中則說她手持神劍,像復仇女神一樣追逐犯罪者和刺殺褻瀆神靈的人。根據保薩尼阿斯在《希臘志》第5卷中記載,在科任斯潛主庫普賽洛斯的著名的匣子上繪有狄刻抽打和扼殺「不公正」的圖像。狄刻的另一個別名叫「阿斯特賴亞(Astraea)」,意思為「星辰少女」,大概當時人們認為正義只有在天上才有。在古代藝術造型中,狄刻手執棒槌,嚴肅可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