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法律漫畫_家栽之人_法庭中不一定能發現那個真相_法官這工作看法林紀元法官_偏見或預斷
無頭像
s6351301

註冊 2013-3-2
用戶註冊天數 4066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9-10-13 13:03 
219.85.85.15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真相只有一個?法庭中不一定能發現那個真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 ... w-NbMQg&index=9
法官善盡本分,有時卻好像「背叛了全世界」判決結果一旦不符社會期待,法官首當其衝。

「有時候證據不足,法律上只能判無罪,我也很難過,但做為法官,必須如此」
「別急著斷定好壞,人沒有全然的黑與白,可能是灰色的」
愛看漫畫的吳冠霆法官努力地擴大自己的世界觀,希望不要辜負任何一方的期待。

「法官一點都不了不起,但認真的法官,如同認真工作的其他職業一樣,應該受到尊重」
為了降低判決結果與大眾預期的落差,縮短司法和社會間的距離
吳冠霆法官正與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著手做出改變…

動漫遊戲》哲青哥推薦好漫畫(三):家栽之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6o5wsN597E





我對法官這個工作的一些看法-林紀元法官https://casebf.com/2019/10/11/lin-speech-2016/

曾經,有一位法官,學識淵博,開庭之前,已經掌握可能的爭執之處;開庭時,耐心地聆聽雙方律師的主張。他會適度的公開自己當時的心證,讓辯論更聚焦,但絕不會堅持己見,歡迎律師來挑戰他的觀點跟想法。

在每個案件裡,他總是審慎考慮雙方的主張抗辯後,慎重地做出決定,即便這樣的見解,不見得會受到上級法院的支持,但他勇於做出自己認為對的決定,用判決去說理。

法庭上的每一個人,都能感受到他的溫暖。律師雖然要應付他的許多疑問,而需要全神貫注,但從來不用擔心回答錯誤,遭到白眼或不耐。他適時的給予回饋,進一步的提問。

案件終結宣判後,敗訴的一方律師,並不會有太多不愉快的感覺,因為他們知道,法官並沒有偏見或預斷,在審理過程中,已經把他們的主張都聽進去,並且加以深思考量。

他沒有去最高法院,拒絕出任院長的邀約,每年到了選庭長的時候,避免自己被納入名單中,一心只在審判工作當中,解決一件又一件的爭執案件。

他是林紀元法官,於107年10月17日因病逝世。

認真、聆聽、溫暖、接納、思考,也許這就是法官可以做到的極致。雖然林法官始終低調、默默,但他塑造的法官形象,將會深入法律從業人士心中,像種子般灑落在土壤之中。

105年10月21日,林法官受邀在台南地院演講,談他對法官這個工作的一些看法,這份投影片的每一頁都值得細細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