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人資部針對人事偵探公司_資歷查核
無頭像
s6351301

註冊 2013-3-2
用戶註冊天數 4045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8-8-18 22:45 
219.85.1.12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原來還有針對人事偵探公司   資歷查核https://www.safehiring.com.tw/faq.php

常見問題
  1. 什麼是資歷查核?
    簡單來說,資歷查核係一種為了聘僱目的而向第三人取得關於應徵者個人資訊的程序,這些資訊可能包含個人學歷資格、過去工作經歷及績效表現紀錄等,是大多數重視風險及人力素質的企業在僱用前會採行的一項人資標準作業程序。
    安僱提供的資歷查核服務包含了對學歷資格的查證(Degree Verification)、對工作經歷真實性的查證(Employment Verification),以及以瞭解過去工作表現為主的工作績效評價調查(Reference Check),能有效提升新人的聘僱品質,遠離用錯人的風險,詳細內容請參見我們的基本調查項目
  2. [url=]哪些職位的應徵者應該調查?[/url]
    為了確保聘僱的品質與公司營運績效,我們建議您應該針對所有職位的應徵者皆進行範圍及程度不等的資歷查核,以避免錄用資格、經歷或能力不符要求的人選,增加公司營運的風險。尤其當您招募的是市場上不易取得的人才、或是在景氣衰退失業率上升的時期找人,您所提供的優渥或僅有的工作機會,都增加了應徵者冒險假造個人資歷的誘因。另外,如果您所屬的行業是醫療照護、金融、及教育產業,更應把資歷查核視為聘任新員工的基本程序,因為僱用不當的員工從事這些工作,將直接傷害客戶的健康、財產及學童安全,所造成的損失絕非金錢可以彌補的。
  3. [url=]我該如何委託安僱進行調查?[/url]
    在完成資歷查核委託合約的簽訂及公司帳號資料的設定後,我們即可接受您的委託進行調查。您可聯絡我們讓我們立即安排專人與您聯繫。
  4. [url=]委託安僱調查有什麼好處?[/url]
    委託安僱進行資歷查核可以節省您的時間和人力成本,同時享有專業的調查品質與結果。
    安僱的調查顧問皆具有人力資源工作背景,具有豐富的履歷審查及面談經驗,調查過程嚴謹仔細,資料取得正當合法。更棒的是,安僱不經營獵人頭業務,你的人選資料沒有外流或被挖角的風險,且調查委外後,這些繁瑣的過程將不再耽誤你其他重要的HR任務,你也不需為了調查而向同業對手揭露你的用人動向。
  5. [url=]委託調查該準備什麼資料?[/url]
    依據您欲委託的調查項目之不同,您可能需要提供求職者的授權同意書(LOA)、履歷資料、或徵詢對象名單(Reference List)等,相關的制式表格您的調查顧問將會提供給您。
  6. [url=]安僱是否經營其他獵才或人力仲介服務?我的人選資料安全嗎?[/url]
    安僱為專業的員工資歷查核機構,營業項目以資歷查核為主,並不經營其他獵人頭或人力仲介等服務,您的人選資料僅會用於調查的目的,沒有另作他用或被挖角的風險,您可以放心委託我們進行調查。
  7. [url=]我想調查一位現有員工過去的工作狀況,但又不想讓他知道,你們可以幫我進行調查嗎?[/url]
    很抱歉,基於合法性及保護個人資料的考量,您必須先取得當事人的書面授權,若沒有當事人的授權同意書,我們無法接受任何的委託調查。
  8. [url=]若我想瞭解應徵人員過去是否有犯罪記錄,我應該怎麼做?[/url]
    由於犯罪紀錄屬於就業服務法明定之個人隱私資料範疇,雇主要求提供此類資料,應不得逾越基於經濟上的需求或維護公共利益等特定目的之必要範圍,且應與目的間具有正當合理之關聯。如有蒐集必要,在不違反當事人意思下,建議您可以請應徵者前往當地縣(市)政府警察局,申請核發警察刑事記錄證明。詳細說明及網路申辦可參考「內政部警政署全球資訊網」。
  9. [url=]我擔心求職者的負債及個人財務狀況,有什麼方法可以查詢嗎?[/url]
    由於信用紀錄屬於就業服務法明定之個人隱私資料範疇,雇主要求提供此類資料,應不得逾越基於經濟上的需求或維護公共利益等特定目的之必要範圍,且應與目的間具有正當合理之關聯。如有蒐集必要,在不違反當事人意思下,建議您可以請求職者向「財團法人金融聯合徵信中心」申請個人信用報告,相關細節請洽「財團法人金融聯合徵信中心」。
  10. [url=]資歷查核可以取代我們現有的招募面談嗎?[/url]
    為了確保任用決策的品質,我們建議您應該要採取全面性的評估及篩選方式,以挑選最適合的人才。因此,您應建立一套完整的選才機制,結合行為式面談、測驗工具及資歷查核流程,以挑選最適合的求職者,為公司帶來貢獻與價值。
  11. [url=]資歷查核的費用怎麼計算?[/url]
    我們依照每個調查案件的類型分類按件收費,詳細的報價及說明請與我們聯絡
  12. [url=]我們的委託案件是由誰負責進行調查?調查結果可靠嗎?[/url]
    所有的委託案件皆由安僱的調查顧問負責進行調查。我們的調查顧問都有豐富的履歷審查及面談經驗,熟悉資歷查核及結構式訪談技巧,對於資歷誇大及不實具有專業敏銳性,是您最佳的外部招募顧問及夥伴。我們的調查遵循標準化作業,過程仔細嚴謹,結果正確可靠,您可以放心委託我們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