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違法薪資結構設計_經常性給予的年終獎金計算辦法
無頭像
s6351301

註冊 2013-3-2
用戶註冊天數 4076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8-7-29 01:22 
219.85.171.15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違法薪資結構設計_經常性給予的年終獎金計算辦法
年 終 獎 金 計 算 辦 法

第一條:本辦法依據本公司「工作規則」規定訂定之。

第二條:適用範圍
一、本公司所有編制內之員工,於當年度底(12月31日)尚在職者。

二、本公司員工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發給年終獎金
(一)年終獎金發放前辭職、解雇、資遣者。
(二) 當年度留職停薪達三個月以上者(未滿三個月按實際工作時間比例發給)。
(三)年度考核成績評定為丁等(含)以下者。


三、臨時工不發給年終獎金。


四、派駐人員由派駐公司發放年終獎金。

第三條:獎金種類
一、年獎
二、年終獎金
三、年終特別獎金

第四條:獎金數額
年獎、年終獎金及年終特別獎金視公司全年營運成果,由人資部簽呈總經理核定發放。


QUOTE:
第五條:年獎、年終獎金及年終特別獎金計算標準
一、年獎:
A、公司居於照顧及體恤員工,公司得在年度年終獎金預算額度內,提撥一定額度金額作為年獎,以開放給員工提前預支。
===>員工每個月領的月薪裡,將很多項津貼直接使用年獎方式去計算.
===>重點還是跟雇主借錢,變成在國稅局紀錄裡雇主的帳永遠都是負數.
===>白話一點就是勞工一塊也無法逃稅,而雇主可以用人事制度與財報方式,本來應該是要繳高額稅,卻可以退稅.


B年獎仍為年終獎金的一部份, 係針對公司營運成果及員工學習能力、專業表現、敬業態度、品德操守等各方面表現優異者,公司於年底發放一筆現金,以資鼓勵。而與以勞工工作達到預定目標而發放之績效獎金無關。







二、年終獎金
        ()以員工個人基本薪資為計算基礎。
         (二)全年在職者以基本薪資全額計算,中途到職者按實際工作時間比例計算。
(每月以30日計)
         (三)應發獎金 = 基本薪資÷30日 * 發放日數 * 在職比例
         (四)年終考核:優等者加發應發獎金 20 %
甲等者加發應發獎金 5 %
乙等者不加發、不扣減獎金
丙等者扣減應發獎金 10 %
        (五)實發獎金 =應發獎金 ±年終員工考核績效


三、年終特別獎金
對年度內有特殊工作表現及貢獻者,另加發一筆現金,作為特別獎勵。
以上三種獎金均為年終獎金的一部份,均非固定給予,且金額亦非固定,完全根據公司營運成果,於年終時分別給予。

第六條:
  實施及修訂
    本辦法經核准後公佈實施,修訂時亦同。


無頭像
s6351301

註冊 2013-3-2
用戶註冊天數 4076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8-7-29 21:09 
219.85.171.150
勞保費率將逐年自5.5%調高至12%,保險費率亦有繼續調高之可能,企業面臨不景氣可藉由薪資政策
之改變合理化勞健保、勞退提繳、加班費、資遣費、退休金、職災補償等鉅額勞動成本!本課程從
薪資結構調整技巧與實務協助事業單位合理化勞健保等勞動成本,並教您召開勞資會議取得個別勞
工同意薪資結構改變,同時分析法院及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對有關工資及非經常性給與之認定標準,
最後從法院訴訟判決分享輔導實務經驗,讓您掌握各項所得扣繳實務,避免日後勞資問題及糾紛!

http://eec.thu.edu.tw/classlist_ ... mp;id3=14&id4=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