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技術文章] 雲端專案管理軟體Gantter
無頭像
s6351301

註冊 2013-3-2
用戶註冊天數 404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7-8-7 13:27 
59.120.175.11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雲端專案管理軟體 - Gantter
Gantter 是一套雲端版的免費專案管理軟體,網址為:http://www.gantter.com/,除了雲端使用外,也支援了Google Drive 以及 Google Apps,該軟體最大的功能便是可以繪製「甘特圖」!






當然,繪製甘特圖有許多方法可以達成:很多人最常用的方式便是用Excel來繪製,此外,像是Visio 這套流程圖軟體也都可以製作甘特圖。
專業的甘特圖軟體最大的好處在於正確的推算任務可開始的時間與結束日,我們可以在一開始進行專案規劃時,先將假日排除在外,例如下圖中,我先將5/1 設定為放假日



一旦任務套用該行事曆,甘特圖軟體Gantter便可以正確的預估出來任務真正可以開始的時間與結束的時間

[img=1281,185]https://www.projectclub.com.tw/images/article/softsample/gt04.png[/img]

另外,當我們分派資源到任務中,隨著資源可以使用的時間改變(資源行事曆),Gantter便會自動預估任務可能造成的時間影響,並且重新估算專案最終可完成的時間。
Gantter 還可以可以匯入、匯出微軟 MS Project 檔案,或是插入雲端硬碟檔案、多人線上協同合作。



雖然只提供簡體中文介面但至少操作時不會感到太辛苦!
如果你手邊沒有任何專案管理軟體又急需一套來進行簡單的管理,又或者當有人寄送一份Microsoft Project 檔案你需要開啟時, Gantter 將是一個可以使用的暫時性工具!


https://www.projectclub.com.tw/hard-power/cloud-project-soft/1029-wrike-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