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技術文章] Win7作業系統的資料夾加密
無頭像
s6351301

註冊 2013-3-2
用戶註冊天數 4076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7-8-1 09:43 
219.85.84.159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https://briian.com/28858/
Easy File Locker 是一個相當小巧且實用的免費檔案加密保護工具,可以幫我們針對檔案與資料夾做加密處理,用密碼的方式讓其他人無法瀏覽、可以瀏覽但無法寫入、禁止刪除甚至整個隱藏起來不被看到。操作時不需要先移動檔案或資料夾到特定位置,直接選取後加密即可。每個檔案或資料夾都可以個別設定讀取/寫入/刪除/隱藏…等屬性,操作相當簡單易懂。

雖然是另外透過軟體的方式來加密保護檔案,不過除非對方知道你的密碼,否則就算他發現了 Easy File Locker 這軟體,開啟程式時也得輸入正確密碼才能使用,就算要移除軟體時也得密碼。只要藏得好,一般使用者幾乎很難會發現這些小秘密,適合同一台電腦、多人共用的環境。

▇ 軟體小檔案 ▇     (錯誤、版本更新回報)
  • 軟體名稱:Easy File Locker
  • 軟體版本:2.2
  • 軟體語言:英文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 檔案大小:404 KB
  • 系統支援:Windows XP/Win7/Win8/Windows 10
  • 官方網站:http://www.xoslab.com/
  • 軟體下載:按這裡
注意!移除軟體時必須輸入正確密碼才可移除。軟體移除後,原本被加密保護、隱藏的檔案與資料夾,都會恢復原本可瀏覽、可讀寫沒有被保護的狀態。
嚴重警告!真正重要的檔案或資料,在使用此類軟體加密保護前,一定要先另外備份一份原始檔案到其他外接硬碟或外部網路硬碟、雲端服務,避免忘記密碼或其他操作錯誤等問題,造成重要資料無法存取等狀況。
使用方法:第1步  安裝好 Easy File Locker 軟體、第一次開啟時通常會要你輸入一組密碼,如果沒有跳出密碼設定視窗的話,請按選單中的「System」→「Set Password」,設定一個專屬密碼。


第2步  出現「Set Password」視窗後,請輸入兩次密碼再按「OK」。


第3步  設定好密碼後,請按「Edit」選單,再按「Add File」或「Add Folder」選取要加密保護的檔案或資料夾。


第4步  選取好你要加密保護的資料夾後,記得在方框中勾選加密保護的方式:
  • Accessible:打勾的話可讀取內容,取消勾選則無法開啟、閱讀。
  • Writable:打勾的話可以寫入、修改檔案,取消勾選則為唯讀。
  • Deletable:打勾的話可以刪除檔案,取消勾選則禁止刪除。
  • Visible:打勾的話會顯示,取消勾選則隱藏。


第5步  設定好之後,我們可以在方框中看到目前共有哪些資料夾、檔案用什麼方式加密保護著,按一下左上角的「Start Protection」便可開始隱藏、拒絕讀寫,按一下「■」則可停止加密保護。


第6步  如圖,已被加密保護的檔案或資料夾如果已經被禁止讀寫的話,點兩下按進去則會出現錯誤訊息,必須解除保護與限制之後才可正常存取。





如何為Win7作業系統的資料夾加密?
https://www.reneelab.net/win-7-folder-encryption.html摘要

想為Windows 7電腦中存放重要檔案的資料夾增設密碼,從而保護裡面的資料無法被他人隨意窺探?專業的資訊保護軟體 - Renee File Protector簡單三步即可為您的資料夾增添密碼!加密技術安全性能高,操作簡單快捷!有效防止他人在使用電腦時隨意查看,切實保護資料安全!








想要在工作或者生活中使用的電腦為自己留點隱私空間,在與他人共享電腦或他人在未授權的情況下は法訪問您的資料夾內容?其實方法很簡單,就是對資料夾進行隱藏或为其增設密碼即可。




軟體內建隱藏、拒絕讀寫、防寫保護、加密、監視五大功能,可對磁碟、資料夾及檔案、共享資料夾、抽取式磁碟內的資料進行單一或批量操作,操作簡單,軟體界面清晰明了。




檔案加密在對相關對象進行加密時,需要設定另外的密碼,且Renee資訊保護軟體卸載后,該加密對象也不會受到影響。使用檔案上鎖進行保護的對象,在瀏覽相關對象前,會要求鍵入Renee資訊保護的軟體登入密碼,鍵入正確密碼后即可訪問相關被保護對象。但使用此功能進行保護的資訊在卸載Renee資訊保護軟體后,將不再受到保護。

請在設置好相關的密碼(如軟體的登入密碼、加密密碼)后,妥善保管并備份該密碼,因否則密碼遺失后需要花費時間找回密碼!




Renee資訊保護軟體提供兩種不同的加密方法加密您的電腦資料夾。

方案1:使用軟體登入密碼加密

(通過此方案加密,軟體被卸載后,目標資料夾將無法繼續被保護。)

步驟1:運行軟體 – Renee File Protector,點選“本機磁碟”中的“檔案上鎖”功能。

[img=800,570]http:/https://net.reneelab.com/wp-content/uploads/sites/7/2016/08/Folder-encryption.jpg[/img]

步驟2:點選“隱藏資料夾”,並在檔案瀏覽器中選擇您需要進行上鎖的檔案夾。

[img=800,570]http:/https://net.reneelab.com/wp-content/uploads/sites/7/2015/10/%E6%B7%BB%E5%8A%A0%E6%AA%94%E6%A1%88%E5%A4%BE.jpg[/img]

步驟3:確認選定的資料夾后,軟體會自動對其進行加密。

您也可無需打開Renee File Protecotr,直接右擊該資料夾,在選單中點選“Renee File Protector”,加鎖(禁止讀+寫+運行),并在提示窗口輸入軟體運行密碼,即可完成加密過程。

[img=800,570]http:/https://net.reneelab.com/wp-content/uploads/sites/7/2015/10/%E5%8A%A0%E5%AF%86%E5%AE%8C%E6%88%90.jpg[/img]

步驟4:當您需要訪問被保護資料夾時,會提示拒絕訪問。此時請右擊該檔案夾,在選單中進行解鎖操作。

[img=394,228]http:/https://net.reneelab.com/wp-content/uploads/sites/7/2015/04/%E6%89%93%E9%96%8B%E6%AA%94%E6%A1%88%E8%BC%B8%E5%85%A5%E5%AF%86%E7%A2%BC.jpg[/img]

此外,您也可以選擇右擊該資料夾,在選單中點選“Renee File Protector”,解除鎖定(允許讀+寫+運行),并在提示窗口輸入軟體運行密碼,即可完成加密過程。

方案2:使用Renee File Protector的加密功能

(通過此方案加密的資料夾,即使軟體被卸載,該被保護資料夾也不會受到影響。)

步驟1:運行軟體,點選“通用”中的“檔案加密”功能。

[img=800,570]http:/https://net.reneelab.com/wp-content/uploads/sites/7/2015/10/%E9%80%9A%E7%94%A8%E7%9A%84%E5%8A%A0%E5%AF%86%E5%8A%9F%E8%83%BD.jpg[/img]

步驟2:點選右側的“新增檔案夾”選擇您想要加密的資料夾。(請牢記此密碼。)

[img=800,570]http:/https://net.reneelab.com/wp-content/uploads/sites/7/2015/10/%E9%80%9A%E7%94%A8-%E9%81%B8%E6%93%87%E6%AA%94%E6%A1%88%E5%A4%BE.jpg[/img]

步驟3:鍵入獨立的加密密碼(請牢記此密碼)。

[img=336,247]http:/https://net.reneelab.com/wp-content/uploads/sites/7/2015/04/%E4%BD%BF%E7%94%A8%E5%8A%A0%E5%AF%86%E5%8A%9F%E8%83%BD.jpg[/img]

步驟4:當您運行并解壓被加密資料夾時,會要求輸入您加密時所使用的密碼。

[img=441,217]http:/https://net.reneelab.com/wp-content/uploads/sites/7/2015/04/%E5%8A%A0%E5%AF%86%E5%90%8E%E6%89%93%E9%96%8B%E8%BC%B8%E5%85%A5%E5%AF%86%E7%A2%BC.jpg[/img]




快捷、簡單地為您Windows7中的資料夾進行加密,切實提高資訊的安全性。且軟體內建多項功能,可對不同的對象選用不同等級的保護措施。立即下載免費版本試用體驗吧!

[img=230,98]http:/https://net.reneelab.com/wp-content/uploads/sites/7/2017/03/download-button-win4.gif[/img]

想要進一步保護電腦,防止電腦受到外來病毒或未知程式的影響?結合使用Renee USB Block可進一步有效保護您的電腦遠離外界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