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成員互動] 台北》9月起 小一、小二增程式教學課
無頭像
s6351301

註冊 2013-3-2
用戶註冊天數 4076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7-3-23 09:50 
61.64.208.3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台北都會〉台北》9月起 小一、小二增程式教學課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1084421

2017-03-09〔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


手機、平板等載具已融入教學,台北市教育局說,九月起,國小一、二年級新增程式教學課,訓練邏輯思維與程式設計,小三至小六每週一節電腦維持不變,這也是全國首度實行;至於國一至國三多增一節電腦課,一○七學年度上路。

教育局科長陳素慧說,現行國小電腦課從三年級開始、每週一節,國中一年級有一節,國二、三則沒有,配合一○七年課綱,教育部拿掉小三至小六的電腦課,但北市教育局認為學生使用科技的能力很重要,將平板教學納入北市課綱。
教育局因此在二月公告,小三至小六維持每週一堂電腦課,並延伸至小一、小二。陳素慧說,一○六學年度新學期開始,小一下、小二上下學期,每學期四節課,老師會在生活或數學課教導程式邏輯或網路訊息等內容,利用圖卡等「不插電」方式上課。
國一至國三 明年增一節電腦課至於國一至國三每週增加一節的電腦課,從「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課分立出來,成為「科技與資訊領域」課,內容包括程式設計、繪圖軟體或App等。
陳素慧說,師資與教室空間勢必要增加,正在規劃籌備,也會舉辦教師在職培訓、研習。課程調整配合一○七年課綱,增加的經費會由教育部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