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就是他!傳說中的24個比利
無頭像
s6351301

註冊 2013-3-2
用戶註冊天數 4076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5-10-17 19:24 
219.85.194.19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就是他!傳說中的24個比利  http://www.chinatimes.com/photo-app/20151016004102-260809



威廉•密里根(William Milligan),也被稱作比利•密里根。(圖/新浪網)
威廉•密里根(William Milligan),也被稱作比利•密里根(簡稱「比利」),於1977年因在俄亥俄州立大學裡,犯下三宗性侵案而被警方逮捕。在此之前,比利已經因為多次持械搶劫被捕入獄。在審訊過程中,比利被診斷為罕見的多重人格分裂患者,他也因此被判無罪,該案件受到美國高度關注。

比利被診斷為罕見的多重人格分裂患者。(圖/新浪網)
比利的媽媽桃樂絲(Dorothy)在俄亥俄州的一個農場長大,成年後跟他的丈夫迪克居住。他們離婚之後,桃樂絲搬遷至邁阿密,並以歌唱為生。在那裡,他和一個叫強尼的已婚猶太喜劇演員同居。桃樂絲和強尼共有三個孩子。在1955年,二兒子威廉出生,也就是比利。1959年11月17日,強尼自殺身亡。之後桃樂絲帶著孩子們離開了邁阿密,回到俄亥俄州,1962年,桃樂絲遇見了查米•密里根(Chalmer Milligan),查米有兩個女兒,其中一個與比利同齡。桃樂絲與查米於1963年在俄亥俄結婚。

辯護律師以精神問題為由,為比利辯護。(圖/新浪網)
比利指責查米長期虐待他,包括性侵,並導致他多重人格分裂症惡化(在此之前,比利已有多重人格分裂傾向,他的第一個分裂出來的人格小女孩「克麗絲汀」在3歲時便出現),1975年,比利因持械搶劫,在俄亥俄州的黎巴嫩監獄服刑。比利於1977年初假釋出獄,但是同年10月,他因涉嫌在俄亥俄州立大學性侵並搶劫了三個婦女而被捕,警方在受害人的車上找到了他的指紋,並且其中一名受害者,在警局當場指認出比利。

法庭最終裁定比利無罪,但是必須接受強制精神治療。(圖/新浪網)
在對比利進行辯護的過程中,比利接受了一個心理測試評估,這份評估結果認為,比利患有精神分裂症。之後比利又接受了精神病專家,進一步的心理評估,這次的評估結果顯,示比利擁有多重人格。在後來的法庭辯護中,辯護律師以「犯罪時比利神志不清,不能控制自己」為辯護理由,為比利辯護,並傳召了四個精神病醫生,一個心理學家上庭為比利作證。法庭最終接納了這個辯護,裁定比利無罪,但是必須接受強制精神疾病治療。

比利於2014年死於癌症,當時59歲。(圖/新浪網)
比利後來被輾轉送到了一系列州立精神病院接受治療,在治療的開始,醫生發現了比利的10個人格,在後續治療中,又發現了另外的14個人格,經過一連串的治療,比利的病情逐漸好轉。經過漫長的治療過後,比利在1988年被釋放。2014年12月12日,比利在俄亥俄州哥倫市的養老院裡,死於癌症,當時59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