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八岁男孩变“僵尸”自我中心的癔症
無頭像
s6351301

註冊 2013-3-2
用戶註冊天數 4076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5-1-15 12:28 
27.105.142.126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八岁男孩变“僵尸” 发病时曾说“我是被你们害死的左宗棠”(组图)来源:深圳广电集团    2013年10月02日09:11



“这么可爱的娃儿实在看不出患过这种‘僵尸附体’的怪病。”日前,在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神经内科,一个8岁小男孩成了医护人员、患

者关注的焦点。原来这个小男孩就是近期被中央电视台、黑龙江电视台等媒体广泛关注的开县白桥乡“僵尸娃”苏熬(化名)。




据同来大坪医院的苏熬父亲苏忠(化名)介绍,去年10月8日早晨,在白桥小学上四年级的苏熬突然昏倒在上学途中。他醒来后,望着周围的人露出迷茫的眼神,不知发生了什么事。见儿子没有大事,苏忠便没太在意。第二天,苏熬在上学途中再次昏倒,开始抽搐,3分钟后苏醒。



苏忠将儿子送到开县某医院检查。医院说苏熬没有问题。然而,苏熬的病情并没因此好转。发病时出现类似电影中僵尸的动作,手足僵硬,龇牙咧嘴。

去年11月,重庆某心理咨询所邱驷所长为苏熬做了相关心理测试和心理治疗,最后认为苏熬是患上了癔症,他长期不在父母身边,享受不到正常关爱。苏熬1岁时,苏忠就和妻子到广州打工,直到2年前才回家。苏熬长期由奶奶带。外公去世后,家里常年放着一口黑色棺材等情况是让他感到害怕、孤独后发病的诱因。经邱所长心理治疗,苏熬慢慢恢复正常,再未发病。

“这么可爱的娃儿实在看不出患过这种‘僵尸附体’的怪病。”日前,在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神经内科,一个8岁小男孩成了医护人员、患者关注的焦点。原来这个小男孩就是近期被中央电视台、黑龙江电视台等媒体广泛关注的开县白桥乡“僵尸娃”苏熬(化名)。

http://blog.sina.com.cn/s/blog_d8c723040101ei1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