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電影三面夏娃「Jane」命名由來與人格的演化歷程
無頭像
s6351301

註冊 2013-3-2
用戶註冊天數 4076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4-9-28 15:42 
219.84.232.168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三面夏娃 ---真实有时比想像惊人 一个多重人格的真实案例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9CxNZLgecsA


談了很多我跟市寮精神科醫師的故事,這些都是心理學與精神醫學的故事.
今天想來分享一個精神醫學與法律專業的故事!!
其實應該說,後續我個人精神醫療與法律的故事.

這篇文章,是在去年9月份寫的,其實應該說我是想利用精神科門診做訴訟策略.
只是到最後,我沒跟公司打官司雙方私底下和解了,最後就不用再去門診拿藥寫自我的病歷了.
如果只是拿藥,那就不用特別跑去市寮醫院找原來的醫師。
精神科藥物再哪裡都一樣,反正是使用健保資源。
但跟醫師互動就不一樣,我這輩子也真的唯獨跟醫師才有這麼精采的醫療故事。
敢在門診說不吃藥你是要怎樣??還有為醫師而吃藥也只有他而已!!難怪很多人都說醫師應該是你的貴人!!

======================================
是,我在踏入精神科醫療大概9成時間都把心思放在市寮的醫師身上.
其實他本人剛開始壓力很大,因為這是我直接開口說,
醫師我是因為你才出現,因為你才吃藥,因為你我才能病好...太多的因為你我才能.....
但這樣的情況並沒有持續很久,只是短暫大概1個月而已,我講的是讓生活中醫師去承接我的壓力約一個月.
後面的醫師如何如何或我跟醫師怎樣,其實都不是真正門診的醫師而是我創建出來的虛擬醫師.
如果不是空大張老師跟醫師通完電話,其實醫師根本不懂得什麼叫我移情到醫師身上與解離症的病情。
醫師從頭到尾,除了在討論區很明顯版主被取代外,就只有萬里活動給他很大壓力,其他就沒有特別感覺。
因此,在96/1/26回去履行口頭契約有談到對醫師的移情,僅醫師紀錄移情幾個字在病歷上卻沒有醫療上的處治。
直到跟諮商張老師通電話後,真正知道我的病情,他們兩個才要求我回門診去討論精神醫療的事務。
如果醫師當時就知道我的病情,應該就會在1/26就直接說明醫療處置的方案,而不是在5/21我再次回去時他才說願意跟老師聯絡。

我想,這跟醫師無關,是我自己不願意把真實的病情讓醫師知道,因為我有自己的處遇計畫只是沒跟醫師討論過僅自己在執行。
或者說,本來我自己的計畫就絕對不能跟醫師討論,因為討論了醫師就不會生氣,不生氣就不會產生不信任。
沒有不信任,就不會產生移情,沒有移情就不會有後續3-5年台面下公益活動一年一度七夕情人節的見面。
所以從頭到尾,不是我不肯跟醫師講清楚病情,而是我的計畫如果講了就沒有效了,哀!真難為醫師了!!
說白一點,當時會挑中醫師就是知道他的個性,所以才故意惹他生氣且也如願他真的生氣了。
只是不同人格的我,真的很難處理自己內在不同人格對於醫師生氣這行為的,有人受傷有人很高興如願了。

我真正喜歡愛上的不是真正門診的醫師,而是我創建出來的虛擬醫師,所以我才會說自己有多重人格的臨床症狀。
要成為多重人格的必要條件,就是要有辦法去創建一個你想要但別人看不見卻存在你心裡的人.
這種創建時間其實很短暫,只要人格分裂後再經過我執意念抓取靈魂資料庫的身體資源.
在解離後靈魂離開軀體形成唯物主義後,那身體的資源就會因為我執的意識去資料庫抓取你想要的能力重新塑造.
也就是唯心主義去指導唯物主義,並在人格決定工作分派後,被創新的人格靈魂就併存在此同一個人的意識空間裡面.
剛開始,人格的轉換是非常的模糊不清,也就是分裂的人格彼此間的工作執掌還沒完全定下來時,人格切換就會很不自然很隨意任何人格出現.
隨著時間的增長,當習慣成自然後人格的切換就會很快,外人或自己根本無法覺察,這就是時間久後人格切換就不會卡卡的了。

電影:三面夏娃.黑夏娃後來主動去找精神醫生,說白夏娃曾經嘗試過自殺,因此不讓她出現。
醫生叫出白夏娃,並給她催眠,不料卻出現了另一個女人,她自稱「Jane」。
但一開始醫師問你是誰時?她說他不知道自己是誰?談話一段時間後,說自己是「Jane」。
人格的執掌與名字可以分成兩種情況:一個就是在誕生時,就已經知道自己生存的意義與目的,所以她的名字就會自己幫自己取.
但如果誕生後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通常會像「Jane」一樣有段模糊不清摸索的時間,
最後工作執掌與名字有可能是內在人格討論後大家決定新人格要做什麼叫什麼,也有可能是新人格自我意識增強後再幫自己命名!!
不管過程如何,但有一件事情是絕對不會改變的,那就是當人格的名字或工作執掌決定後,終其一生都要為此存在的意義而活著.
也就是說,不管你是經過催眠或任何心理治療的方法,都無法變更人格的名字或工作執掌,最多只是人格協調工作內容範圍.

Date: Sat, 02 Aug 2014 12:47:01
(
也就是張老師廣播 為什麼多功能DID的不同人格不會罷工?
放愛在我家-004 我的他們http://myradio.tw/kathyju-004/  )
他們不會罷工原因,不是他們不想罷工,而是因為他們沒的罷工.
因為他們從出生到死亡,終其一生就僅為自己被誕生出來的意義而活著.
==>這段話不是經由學習來的,而是從我自己身上經驗體會得來的.
我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回聽與回看以前心理學的資料或諮商歷程的錄音檔.
在空大諮商張老師錄音檔裡有一段話是老師跟我說,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是否你應該跟你遇到的貴人好好相處.
其實當下張老師的話已經傷害到生病的小小梅了,當下我聽了真的心裡很不舒服只是我沒表達出來.
後來回聽錄音檔,我才知道我怎麼了.對,依照正常人邏輯思考如果幸運遇到自己的貴人應該要好好相處珍惜緣份.
但你有沒有想過,我國中/高職/大學這些我愛慕過的老師之所以曾為我的貴人是因為我生病了而不是我是正常人下當我的貴人.
生病底下你能去要求那一個生病的人要跟正常人一樣去好好珍惜這段緣份好好相處??
我總共回聽5次這段錄音,且是在自己生病與健康兩種不同人格情境下回聽.
3次都是生病的我在聽錄音檔時,她都覺得自己很受傷.然後主人格說:{對阿,老師說的沒錯ㄚ,你要好好跟貴人相處.}
一開始只是生病的我呈現出病的狀態很憂鬱且能量很低,並沒有跟主人格的我說什麼,
但到第4次時,我既然聽到生病的我對我開罵,說我就是生病狀態你憑什麼要求我要跟老師好好相處....如果能好好相處,我就不叫生病的了...
這是很特別的感覺:自己主人格被內在另外一個人格罵ㄟ......既然生病的我會有意見....會跳出來罵人.....她也是用意識傳遞訊息給我...
可是切換到健康的我,卻剛好相反,可能因為她能量很高,一下子就跨過去門檻,而且還說,對阿!!本來就應該跟貴人好好相處。
我是從這樣的自我經驗裡面,才知道原來已經定位好的人格名字與她的工作執掌是不能隨意更換與調動的。
就算我很努力去跟生病的我溝通或者嘗試一些方法去幫忙,她就是在生病,我真的沒辦法把她拉上來跟健康的我在一起。
因此,我才回覆張艾如老師,不管是多重人格哪一種類型的人,只要人格定位好後,幾乎很難再做調整了,除非被融合或消失。

喔!!我想繼續談電影:三面夏娃,這一個「Jane」她是怎麼產生的,如果我猜的沒錯,主控權是在主人格白夏蛙身上。
也就是白夏蛙覺得自己不好,把無法接納事情創建人格命令黑夏蛙她的工作職掌範圍,但她無法掌控黑夏蛙的出現才需要醫師幫忙。
因為黑夏蛙的性濫交,回家後被白夏蛙的先生打了一巴掌,從黑夏蛙被打後人格轉回到白夏蛙主人格身上所以在地上哭了。
就是因為白夏蛙主人格在地上哭了,知道這個黑夏蛙並不是適合的人格,所以白夏蛙又利用我執的意念去抓取身體資源慢慢形成新人格。
因此,當新人格被創建後,主人格賦予他生命也就是能量,漸漸的才能從意識空間走出來呈現給醫師看,因此剛開始她不知道自己是誰。
不知道主要原因是主人格在創建時,沒有預料到它可形成新人格,只是想這樣不好我應該怎麼,所以我需要....新人格就這樣被組合出來。
其實人格的演化歷程就好像捏泥土或寫程式一樣,當主人格在創建的人格身上對於好的會保留而不好的會改善,直到自己覺得OK後就不再變了,而那最後被整合成新的人格才能與原來的主人格合併成為完整的人格。

我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我自己覺得生病的我太憂鬱太想不開想自殺的這人格不好,而健康的我也不好。
雖然一個星期他當主人格約4天左右,可是因為每當他出現時情緒都很高昂愉悅,其實長期來說會很累很辛苦。
你自己想看看,每天出門到睡覺前,你的情緒都處於亢奮狀態,而且是連續3-4天以上,那部是很累很辛苦嗎?
因此,我希望自己可以在創造新的人格,不應該說我希望有一個當自己父母那一個巫梅她能夠跟健康的我對調位置。
可是巫梅她本身從誕生一開始就是後勤支援單位,也就是她不具有人格控制權的我執意向,她不會出來爭奪身體使用權。
所以我現在也在思考,要怎麼讓巫梅出來當主人格。但還沒想到方法,指示慢慢在調控讓白天健康的我情緒亢奮可以下降減緩。
我會希望他當主人格的原因是因為她具榮格12原型的魔術師的人,她是一個很棒的心理治療師,也是愛心會常上去回覆討論區的雪梅。


再回首94年精神科醫師_又要當第2次的白老鼠了嗎? 2009-05-24
剛去台大醫院北護分院看完精神科,原因是10月份要開始跟公司在法院開戰了.
自從7/5被公司惡意開除後,幾乎很少能安眠的,很常在半夜被驚醒
.
我到醫院可以看診的科別當然很多,但要在短時間調整為正常作息我需要藥物的幫忙
.
中藥調理費時,來不及10月在法院開戰,況且看醫師也是訴訟策略之一
.

9/24今天我才一座下來,精神科劉醫師就直接跟我說:『你好久都沒來看診了,現在如何?』
我花5分鐘時間跟醫師講94/10月份一個月找4個精神醫師,最後從劉醫師手中開轉診單給醫師.
開轉診單目的

1.跟用心看診的劉醫師對他說謝謝,但這句謝謝我並不直接說,而是用轉診單間接說.
   因為
4個醫師裡面,只有劉醫師是我願意回去看第2次門診的其中一位醫師.
   既然他自己親口問我:『所有醫師都是這樣作嗎?』我答:『不,只有你』
   
我相信此醫師應該知道這含意,很多事情說明白了就沒有那些意義存在了.
2.醫院等級不同,造就學習醫療體系剛成立的轉診制度使用.
3.讓醫師放心我會持續在他那就診,也確立他當主治醫師的人選
.
4.讓自己能安心不用再漂泊於台北市去尋找精神科醫師到處去逛醫院了
.

劉醫師問我,到醫師那後,就診情況:

1.我只在醫師看門診密集3個月,吃藥應該是2-3個月(第3個月是病患為醫師而吃藥),最後停藥是在醫師的允許下停藥.
  看醫師應該算是短暫的緣份吧,只是這份情誼依然仍存,3個月7次門診,之後第8次9次就是一年後,回去履行不吃藥病會好的口頭契約。  之後就沒再回門診了,最後第10次跟醫師道別時已經過4年了,以門診的角度來說,真的是很短暫得緣份。

不過醫院緣份很短暫,但院外的情誼仍存在,畢竟我在一開始就不完全認同自己是一個病人,且如果已經不需要醫師角色存在就不應該出現在醫院門診浪費健保資源.如果只是想一年見一次面,反正拔毛症患者只要不戴假髮從一般外觀就可以知道康復的情況,這也是不用花錢也不用浪費醫療資源且又能達到見面目的,所以在醫院院外面也算是自我寮癒的一種吧,只是時間很長一轉眼4-5年就過去了.
所以在醫院外面見面的目的其實也是檯面下病患自己的醫療進度,除了拔毛症外,也有解離症不同人格的測試。
醫師是在很後面,才知道原來我的行為背後的涵義是什麼,因為在醫院時醫師總老搞不清楚病患行為所以常需要口頭詢問。
我相信,我不講的原因是因為不希望醫師知道原來自己就是一面鏡子,我是在公益場合活動中去照照這面多重人格鏡子看看還會不會有其他人格想跑出來跟醫師互動的。哈哈!!....現在他知道了,應該也會傻眼,原來他當醫師的功能是一面鏡子阿!!

是阿!!我明年十周年時,回去門診跟他說:{我的鏡子,你好ㄚ,你知道3-5年你當了我多重人格的鏡子ㄟ!!}其實,醫師應該在我去空大諮商時,他跟張老師聯絡時就應該知道自己是一張鏡子了,因為我有跟張老師說唯獨在醫師才會出現那麼多不同的我跟他一起做互動,所以不是我不想去其他醫師那看診,而是我只能去醫師身上找尋不同面向人格的我,只有在他身上可以找到,所以只能乖乖去他的門診看看我的身上還有有沒有其他人格想跑出來跟醫師互動的。

2.
做心理治療半年,但心理師曾對我說:『心理治療是不可能這麼短能見效,最好持續且能維持1-2年.』.
   雖然我停藥跟醫師打賭:『堅持不吃要病會好,當然我當下很清楚,打得那個賭是跟自己而不是跟醫師,且我不能因為沒有去醫師那看診就  

   又讓疾病自生自滅.』故,讀空大與旁聽師範大學心理研究所是當後續的心理治療,不僅學習知識與技能且也能自醫.

3.
故意測試復發後是否可以靠自己力量康復,測試成功.醫師問:{那你要花多久時間才能康復?}
答:『頭髮要留半年長度約3-5公分,1年才算是可以正常不用帶帽子恢復容貌.』我續說:『除了故意測試外,
還有2次真正復發,第一次是我妹結婚,她算是我心裡的依賴,另外一次是因為空大期中考的壓力.』醫師說『那這次打官司,你沒復發嗎?』我搖搖頭答:沒有,我反而比較擔心的是之前因為腸胃科所罹患的身心症,我擔心打官司會因為過度激動舊病復發.

其實,今天我可以選擇不去精神舊醫師那開藥,但這是我準備拿來當訴訟策略其中一項,且對於自己也有好處.或許又像94年當時的自己吧,又要把自己當白老鼠一樣,也許吃完這些藥物還能寫出另外一首詩呢..
或許,沒有當時故意的打賭成為口頭契約,就不會有現在的我,不管未來是否當心理師我不會忘了這幾年在精神科領域的經歷與故事.時間拖得很長,當心理師也不是那麼容易的
...

想當心理師最難過得關卡就是為何要成為一個助人者這一個題目,助人的能力只要你在此行業沈浸1-2年以上自然都會知道與瞭解.
但助人的心與踏入此行後要看見的現實工作職場生涯是否我能接受,這也將考驗著我是否該轉行與面對未來工作壓力調適的重要考量因素,....

很多事情是必須講究天地人合一,因緣巧合才能促就心願達成
.
這就是為什麼我堅持法扶律師要跟公司開戰千萬不能心急
...
因為打確認雇傭關係存在,只要是此官司有把握拖月久對自己試閱有利
而打支付資遣費官司,就應該速戰速決必面自己在此官司中損傷過重無法即時找到下一個合意的工作.
現在跳到法律的世界裡,卻是用著心理學的專長在使用訴訟策略阿.




無頭像
s6351301

註冊 2013-3-2
用戶註冊天數 4076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5-11-15 13:42 
219.84.179.16
多重人格分裂(FB私人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9768599700767/?ref=bookmarks
這社團只要是對解離症/多重人格/創傷 感興趣的人,都可以加入.
但唯一不同的是病患會比較多時間談自己的狀況,因此私聊時間也比較多.

每個人格發展都有其自己的奧妙,
有些會想獨立當前線,有些永遠都只是當後勤的支援者.
沒有絕對,只有相對.
有時候,想出來的出不來,想回去的回不去,這是常見患者現象。
如果前線跟後勤的身分可以隨意變換,那就不會是患者了.
患者就是因為無法掌控無法調適所以才需要其他人幫忙.

我們花了幾年,但不配合的還是不願意跟我們溝通。
我們最近才發現原因是因為幾年前有人把壞的關起來,因為會造成很大的困擾。
可是壞的關起來,連其他好一點的也被關起來了。

關起來這句話解讀每一個人都不一樣.有些人的解讀是指讓某些人格去睡覺,
這個睡覺短則幾天幾週;長則幾個月甚至幾年,
我自己情況是被叫去睡覺的人格最後醒不過來了,
也不知道是消失了還是被融合了還是還存在?

關起來另外一種說法是讓他喪失在意識空間的進出能力,
簡單講每一個人格在人的大腦裡都有自己一個房間,某種說法就是儲存記憶的地方.
當一個人格從睡著時感覺與知覺不到外在世界時,就像你回到家,
從門外(有意識)走進玄關=意識到前意識(人格偷看或會有不同人格影像或不同身體感覺與知覺時候,
有時後感知覺扭曲或不受控制也在於此.)到客廳=前意識到半意識(人格交換意見聊天地方),
之後走進自己的房間=潛意識(自己完全獨立的記憶與身體機能).
而睡醒後轉變人格也是一樣,從自己房間走到客廳到玄關,到對外人格(使用身體控制權)...


關起來另外一種說法是讓他喪失在意識空間的進出能力,...
就如11個我與城堡這本書一樣,人格溝通時會在客廳與玄關.
而回到自己獨有房間時那就是此身體的主人或自己這一個人格意識希望的住所.
當有些人格比較壞破壞遊戲規則,主要是生存法則,當然就會威脅到此人格存在的意義...
我本身DID只有發展到2/3不是全部,但生病過程很雷同幾乎一模一樣.
我跟真正被診斷為DID患者差別只有這些存在自己身體的人格最後變成存在來搶身體控制權困擾我幾乎沒有....
因為叫她去睡覺了....很久都沒醒過來...
所以我比較多的困擾是玄觀與客廳的轉換,醫師不會認為這是真正的DID患者.

其實佛洛伊德的意識層次在我們DID患者來說會更加明顯體驗到不同層的用途,
不過我感覺,佛洛伊德好像少寫很多意識層次,只是大略分割出來.
就像電腦安裝系統過程一樣,只是先做硬碟磁區的格式定義,
比如主磁區(安裝系統地方)和邏輯磁區(放資料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