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國民大會:蘇花重災頻顯靈_TOKI人格解離_台灣案例小安
無頭像
s6351301

註冊 2013-3-2
用戶註冊天數 4044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4-9-21 20:57 
27.105.2.1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國民大會:蘇花重災頻顯靈(4-4) 20101109_
TOKI在23歲時就被附身,是因為她是一個女人王室的成員.
人格解離會多國語言在榮格精神分析學派是指進入到集體潛意識
如阿凡達一樣,基因的資料庫裡面去開啟了不同國家語言的能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sYtlIfbQog



多重人格患者是「鬼附身」還是「解離現象」?




索非亞認為孤魂野鬼其實膽小又不可怕,若他們真的厲害,為何無法統治我們的世界?索非亞厭煩與鬼怪往來的日子,最後信仰了伊斯蘭教(翻拍畫面)

多重人格患者是「鬼附身」還是「解離現象」?



名嘴江中博出示多張恐怖照片,德國一名24歲少女,被附身後會講6國語言,行為怪異,用盡各種方式趨魔卻無效,10個月後就死了,這個真人真事最後還被改編成電影(翻拍畫面)



【WEnews公民記者糖果小俠/台北報導】
http://wenews.nownews.com/news/25/news_25966.htm
子不語怪力亂神,但愈是怪力亂神,凡人愈愛聽,只能說人非聖賢,不能跟至聖孔子平起平坐,八卦一下又何妨呢!11月9日TVBS國民大會中,討論許多真人真事的鬼怪事件,其中多重人格患者到底是「鬼附身」還是「解離現象」呢?節目中有深入分析。

今年不過30初頭的索非亞,從小就有靈媒體質,念大學時不能與同學一起玩樂,放學必須立刻趕回家,到廟裡為信眾趨魔、祭改,解決「神鬼」問題,還親眼看到鬼怪互打互鬥、死傷慘重的場面,連她的「鬼醫生」戰友也被殺死。

索非亞認為孤魂野鬼其實膽小又不可怕,若他們真的厲害,為何無法統治我們的世界?索非亞厭煩與鬼怪往來的日子,最後信仰了伊斯蘭教。記者曾經致電索非亞,請問是否能協助與邪靈溝通,但她一口回絕,可見現在的她對伊斯蘭的信仰十分堅定,不再與鬼怪為伍。

節目中討論到鬼附身,索非亞分析,很可能是多重人格或雙重人格的解離現象,但被誤認為被鬼附身,從容格理論分析,每個人的基因都有很多能力,例如可能會多種語言,但從沒被喚醒,若喚醒,同一軀體,會有不同人格現象產生。

真是如此嗎?名嘴江中博出示多張恐怖照片,德國一名24歲少女,被附身後會講6國語言,行為怪異,用盡各種方式趨魔卻無效,10個月後就死了,這個真人真事最後還被改編成電影。

鬼附身到底是真是假?在科學尚無法解迷之前,相信鬼神的人與無神論者想必都還會持續堅持己見。




21歲男5種性格 原來年少遭輪暴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千變女郎」是形容演藝人員精湛多樣的演技,現實人生也有這種人,他們罹患「解離性人格疾患」精神官能症,一下子是A的角色,一下變為B的角色。三軍總醫院最近就治療一名這種病患,21歲的男生「小安」竟有五種性格,讓家人親友煩惱不已。

突然嗲聲嗲氣喚老公
三總精神科主治醫師陳志剛,小安外表看來和一般同齡男孩沒有兩樣,平常舉止也好好的,但有時卻會出現怪異行為,例如他常常變成妖嬌美麗的年輕女孩性格,輕聲細語、嗲勁十足,動不動就吵著說要回家煮一桌豐盛佳餚,「要等心愛的老公回家共享浪漫的燭光晚餐。」 小安的女友難以接受男友的變化,以為他只是搞怪,常當面罵他「莊笑維」,但小安無動於衷,繼續沈浸在另一個人格中,等到厭了、倦了,再換個角色。 就這樣,小安周旋在嫵媚女子、柔弱無助男孩、日本男人及凶狠惡煞的黑社會老大等四個不同人格中,連同他原本的自己,身上共有五種截然不同的人格。

醫師藉催眠和「他們」對談
小安的爸媽把小安「押」到三總精神科就醫。由於狀況實在太棘手,陳志剛只好借助安眠藥來進行催眠治療及心理治療,逐漸走進他的內心深處,找出不同的人格,再一一和「他們」對談。 治療過程中,小安的五個人格排斥陳志剛的介入,不肯配合,那個嫵媚女子還不時吵著要回家煮飯給「阿娜答」吃,但陳志剛堅持不退,僵持一段時間後,最後終於突破小安和所有人格的防線,長驅直入他的內心深處。 原來,小安青少年時曾慘遭三、四個大男人輪暴,身心重創,可是他不敢讓家人知道,獨自承擔痛苦;久而久之,一個個不屬於他的人格逐一浮現,終至不可收拾。

醫師: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陳志剛說,這是典型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引發的「解離性人格疾患」,由於患者無法處理這些創傷及壓力,最後選擇逃避,不同的人格就是他的避風港。比如說,小安在部隊服役時,被學長欺負時,就以柔弱無助男孩的人格出現,任人蹂躪,可是一旦被欺負到忍無可忍的時候,卻搖身一變為凶狠惡煞的黑社會老大,發瘋似的把欺負他的學長們打得滿地找牙。 至於人格中的那名日本男人,則是因小安從小夢想成為揚名世界的日本職棒明星,但遭爸爸大力反對,因此才在罹患解離性人格疾患時,經常扮演日本男人的角色。 令人訝異,小安根本沒有學過日語,可是當他以日本男人的人格出現時,卻說了一口流利日語,讓家人和女友目瞪口呆。陳志剛也難以解釋。

治療後 已回到單純的他
有些人解釋為「附身」。但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社區精神科主任蔡長哲認為這和附身沒有關聯,因為不管是台灣民間廟宇的乩童,或是西方常見的靈媒,都屬於宗教層面的暫時性人格解離行為,當事人可隨時抽離,反觀解離性人格疾患的患者,卻難以掌握自已的所做所為,兩者並不一樣。 陳志剛近半年來持續施以10次的催眠及心理治療後,小安已逐漸撫平長期烙印內心的傷痛,並和妖嬌嫵媚女子、柔弱無助男孩、日本男人及凶狠惡煞的黑社會老大說再見,重新回到最單純的他,最近打算出國遊學,為日後成為一個出色電腦工程師打拚。

醫學曾發現24種人格者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社區精神科主任蔡長哲指出,解離症是相當罕見的精神官能症,臨床上可分解離性失憶症、解離性迷遊症、解離性人格疾患及自我感消失症等四大類,經常出現在電視劇及電影的多重人格,醫學上稱為「多重人格違常」,也就是所謂的解離性人格疾患。 解離性人格疾患的發生率相當低,約千分之零點一,這些患者的人格常變來變去,但他們自己並不清楚,當然也不可能承認這些不同人格是裝出來的。 面對這些病患,目前醫學能幫的,其實很有限,大多數藥物治療都無效,除非他們合併有憂鬱或焦慮症狀,施以抗憂鬱或抗焦慮藥物,也許可緩解那方面的問題,進而減輕解離性人格疾患的症狀。 在這種前提下,蔡長哲認為施以支持性的療法,也許可幫他們一把。精神科醫師通常會協助他們找出誘發這種精神官能症的創傷或壓力,再經由他們調整自己的認知功能,轉換角色,如此才有機會回歸正常。 三軍總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陳志剛表示,這些年來他們也只碰到10例左右的解離性人格疾患病患,最近碰到的「小安」還不是人格角色最多的個案,醫學文獻曾記載身上陸續出現24種人格的特殊病例,由於人格實在太錯綜複雜了,想解也解不開,最後以失敗收場。 【2008/04/27 聯合晚報】

http://mag.udn.com/mag/life/printpage.jsp?f_ART_ID=122500



24歲男5種人格 弱女小孩黑老大2008年04月28日


【許佳惠╱台北報導】二十四歲男子小安(化名)四年前遭友人和陌生男子聯合性侵,竟出現引發五種人格的解離症,讓親友煩惱不已,治療後才漸恢復原本自我。醫師表示,解離症好發青春期,受創後發作最多,文獻上同時存在的解離人格最多七到八種,現仍無特效藥,只能靠心理治療和抗精神疾病藥物,減少各種人格出現頻率。

催眠治療小安斯文秀氣,原本個性溫文儒雅,但有時會變成嗲聲嗲氣的女人,嚷著要為老公展現廚藝;有時又變成日語流利的日本男人、兇狠的黑社會老大或柔弱無助的小男孩。小安的前女友被他的多重人格弄得精神衰弱,尤其小安變身黑社會老大時就動手動腳,前女友受不了而押他就醫。



偶展廚藝卻說不懂烹飪接獲病例的三總精神科醫師陳志剛昨表示,經催眠卸下心防,才了解小安當兵前曾因好奇參加同志轟趴,竟遭輪暴,之後一直活在恐懼中,當兵時出現多重人格。據小安友人向醫師轉述,小安當兵時偶爾大展廚藝,長官派他當伙食兵後,他卻堅持不懂烹飪,大家以為是個性問題,沒發現是多重人格。
此外,小安討厭日劇,只看鄉土劇和韓劇,卻能變成會說一口流利日語的日本男人,且五種人格的筆跡都不一樣,連醫師也難以解釋。以前小安一個月內數不清變換幾次人格,經心理治療和服抗精神疾病藥物後,可控制每二到三天才變一次,小安現已是出色的電腦程式設計師;但醫師仍擔心突發壓力會讓他崩解,治療功虧一簣。
陳志剛說,他還曾接獲一個案幫派老大的義子具有三種人格,其中一種人格在發狠時讓他在幫派中頗受乾爹青睞;另一柔弱人格卻會在乾爹殺人時,替被害人苦苦哀求;其原始人格能看到自己變化卻無能為力,但治療後改善不大,連醫師也束手無策。
中心診所身心科醫師李光輝說,國內最著名解離症病例是一名刷爆卡的婦人,一種人格是勤儉家庭主婦,另一卻是「閃靈刷手」,經家人側錄證實有多重人格。

經心理治療可控制病情李光輝也曾接獲十九歲少女一種人格有潔癖,另一人格愛塗鴉、裸睡,透過寫日記才證實雙重人格,經支持性心理治療,可自行控制晚間才出現愛塗鴉、裸睡的人格,不致影響生活。
陳志剛表示,解離症發生率很低,約百分之一以下,但近來認為發生率可能有百分之三到五,通常遇重大壓力後發生,推測與遺傳、家族史有關。

小安5種人格示意圖小安被輪暴後,心理受創而罹患解離症,出現5種人格。
資料來源:陳志剛醫師

解離症(解離性人格)小檔案成因:不明,推測與家族史、基因、重大壓力、受創等有關
症狀:主要人格對自己個性不滿意,或想變成涉獵廣泛的人,於是變成2種以上人格
最多人格:有文獻紀錄的僅7~8種
好發族群:青少年
盛行率:1%以下
治療:心理治療、抗精神疾病藥物,但無有效治療方法
資料來源:陳志剛醫師、李光輝醫師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080428/30495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