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 2011-01-12_會心團體中的親密關係
無頭像
s6351301

註冊 2013-3-2
用戶註冊天數 4075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4-9-8 09:30 
219.85.182.84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 2011-01-12_會心團體中的親密關係 -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ShfzO41bnM


2011-01-12_會心團體中的親密關係
電影欣賞:Abandoned遺棄(2010年)5分鐘
討論:如何面對遺棄(自己)&拋棄(他人)
2分鐘 錄音檔文字:
你想和別人交流自己內心深處的東西,
但是又怕別人沒辦法跟妳進行最深層次那種溝通.
如果你想說出來的話,那別人不接受,
那麼你就會受到第二次傷害!!
......沉默思考.......最後回答.......對!!
..發言者也沉默思考.......接著才繼續說:
但是呢,你又很想說出來,但是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人.
.....回答.....是!!
當你找到一個,貌似~貌似~合適的人的時後;
你卻發現,阿~~~,也許...並不是合適的人.
.....回答......是!!
所以這就是讓你那一天,困惑的原因,沉默的原因..
.....回答.......無從下,選擇的選擇.

1.我看到紫雲在房間出現 時間不一樣了,給我的感覺是她在做某些自我調整,針對自我需求來適度對房間依戀程度的放棄.     
2.看見馨予論壇的留言(其实我们还算不上最熟悉的陌生人)感覺到她自己深層內心裡含有一種對於遺棄對自己親密與害怕被他人拋棄的恐懼.  
3.美麗所扮演多重角色裡,願意自己放棄或遺棄當小組長的角色,愛上當成員的感覺.            
4.晴空當副組長後放棄以前喜歡的電玩與電影,變成一個沉溺於此房間的人.因為他覺的這種拋棄以前的舊習承接副組長的壓力是帶給自己一種必要的成長.


2011-02-13(日)自我成長會心團體3人小組_第九次開會(畢業前一天)可以坦誠可以保留.pdf
馨屿:
对晴空的爱是透過聊天室聲音被關心關懷的互動,喜欢被晴空带着走或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兩者如精灵般有著敏锐的感受性。


晴空:
做促动员时,想帮助美丽走出爱情伤痛给於温暖和安慰。 在此状态下兩人產生爱的感觉,這是团队运作中自然发展出的情人。随着团队运作與自我的成长,渐渐找回了真正的自己且发现对美丽情人感觉淡了没了,卻犹豫徘徊不知道自己说出来後会不会伤害到美丽。如果這是一種傷害的話,宁愿让美丽保持对自己的那种爱的感觉。也因不作为的躲避逃避,让美丽更加困惑和伤心难过。
最后毕业典礼中,在馨屿和美丽的引导下,终于非常含蓄和委婉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但卻让其他成员觉得没有真正表达出要表达的内容。
晴空和馨屿以前不敢坦白内心真实的情感,在毕业典礼上没有真正向对方表白,他们的爱仿佛停留在那次用家乡话交谈的地方没有前进, 這短暂的爱的感觉就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


美麗:
毕业典礼上,美丽提问晴空,自己是什么地方让晴空喜欢,美丽让晴空回答他们之间最难忘最快乐的事,可是,空都说没感觉了。
晴空的表现再度让美丽非常失望。……
美丽突然变得没有精神,甚至连说话的
力气都没有了,感觉她快晕倒了,我知道她又伤心难过了。
晴空和馨屿都有很长的毕业感言,但是美丽的毕业感言非常简短,她用了自己浑身的力气,非常难过但又坚定地说:再见!其实,她是在对晴空说,再见了,晴空,我再也不是你的老师,再也不会教你爱情心理学,以后我们就是普通的朋友………

当美丽说出“再见”这个词的时候,馨屿非常的伤感,她很不喜欢听到这个词,她觉得尽管团队结束了,但是大家还可以继续保持联系,所以她不会跟大家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