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孤独求败
無頭像
s6351301

註冊 2013-3-2
用戶註冊天數 4066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4-8-1 13:33 
125.227.137.18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金庸小说中没有“孤独求败”这个人,是“独孤求败”。因为此姓并不常见,很多人将它视为“孤独求败”,在所难免。



中文名独孤求败


外文名Desire


国    籍中国



作    者金庸


特    点剑法高超,世上无人能敌


性    别


小说人物编辑
  
一个复姓独孤的人,剑法高超,世上无人能敌,首创的两大剑法分别为杨过与令狐冲所得,以此横行江湖。希望找到一个能打败他的人,故名“求败”

“独孤求败”是金庸小说里的一个人物。我在这儿说的不是这个人物,而是借这个人物的名字说一种感觉:孤独。如果还需要加一个限制词的话,可以叫巅峰孤独。
金庸认为一个人当它的成就到了需要"求败"的时候,就算是到了最高境界,而到了最高境界的人无疑是孤独的,所以才有了这个名字.。
武学境界独孤求败年轻时曾看到两条大蛇相斗,它们相互缠绕,扭来滚去,极尽柔滑曲张之能事,旁边的树木草花无亦不被摧,他先是看的呆了,然后看这两条蛇斗了好久好久,再目睹周围之万事万物,突然感到神明空灵,似乎触到了什么,这时在他而言,那两条蛇的动作就好像武学中的招式,旁边的一草一木似乎都可以当作武器,顺手拈来即可伤敌,同时那蛇的弯曲弓张,缠绵不绝,腾挪起伏仿佛都很符合自然变化的奥妙,招式总是有限的,而有些东西似乎是无限的,纵然极尽变化之能事,到头来亦不免为敌所伤……据说独孤求败经过那惊心动目的两蛇之战,自此悟通武学境界,不以巧取胜终归自然
关于其人独孤求败是金庸小说中最神秘的人物之一,分别在笑傲和神雕中出现。令狐冲和杨过通过他的一技最终成为超一流高手的。但他的出身年代和身平事迹却未见交代,仅在他的遗言中约略提及,关于他的身世之谜一直众说纷纭。依在下愚见,王重阳不是独孤求败,因为<<笑傲江湖>>中“传剑”这一回说道:令狐冲一呆,低声道:“啊哟,天亮啦。”风清扬叹道:“只可惜时刻太过迫促,但你学得极快,已远过我的指望。这就出去跟他打罢!”令狐冲道:“是。”闭上眼睛,将这一晚所学大要,默默存想了一遍,突然睁开眼来,道:“太师叔,徒孙尚有一事未明,何以这种种变化,尽是进手招数,只攻不守?”风清扬道:“独孤九剑,有进无退!招招都是进攻,攻敌之不得不守,自己当然不用守了。创制这套剑法的独孤求败前辈,名字叫做‘求败’,他老人家毕生想求一败而不可得,这剑法施展出来,天下无敌,又何必守?如果有人攻得他老人家回剑自守,他老人家真要心花怒放,喜不自胜了。”令狐冲喃喃的道:“独孤求败,独孤求败。”想象当年这位前辈仗剑江湖,无敌于天下,连找一个对手来逼得他回守一招都不可得,委实令人可惊可佩。
  那么,他比其与四绝高出了许多,他假死时又怎么不把西毒杀了,就算徒手干不了,用最厉害的利剑总能杀了把。
  如果独孤求败真是王重阳,他的师弟就是老玩童了,神雕中,他与杨过的武功在伯仲之间,而杨过的师傅是神雕,神雕的师傅是独孤求败,换过来说杨过是王重阳徒孙,再说神雕自己也学的不好,就去教杨过了,自然也没教好,因为它比毕竟只是鸟,杨过又断了只右手,上边又说杨过只学了点皮毛,无论如和不能与老玩童相提并论,我觉得华山论剑没人是因为他已到晚年,早已封剑归隐了,不问江湖之事,与世隔绝了。或早就和五绝过了招。

百度头衔编辑百度头衔“孤独求败”
同时也是一个百度头衔,每个用户都会有一套属于自己的积分、等级和头衔。百度共有五套角色系列(公司白领, 魔法师, 科举夺魁, 武将, 江湖奇侠),百度用户在注册时选择一个最喜欢的角色,可以通过问答等操作不断增加积分,同时等级和头衔也会随积分不断晋升。
孤独求败是江湖奇侠系列的最高级别, 对应的等级是十八级, 对应的分数是400001以上。

成语编辑孤独求败:形容已经到了最高境界,想找一个能如自己匹敌的人都很难!


http://baike.baidu.com/view/82421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