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彰化第一名不是低薪就是慣老闆_從薪水扣獎金
無頭像
s86351301

註冊 2013-4-2
用戶註冊天數 404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3-12-16 18:07 
101.3.52.10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員工獎金薪水扣!老闆卻狂換車 網怨「這縣市」一堆鬼公司
在職場工作最怕遇到「慣老闆」,一名網友發文抱怨,前公司季獎金先從個人月薪裡面先扣,扣完2個月後,第3個月再一次給,好多公司員工薪水都不高,卻可以看到老闆每年都換車。一名網友在匿名公社發文抱怨,以前曾在彰化縣一間公司工作,剛進去時,薪水開3萬,除了勞保投保級距不到位,甚至還有「季獎金」的制度。令原PO哭笑不得的是,「季獎金」是從個人每個月的薪水先扣5%到10%,扣完2個月後,第3個月再一次給。






員工獎金薪水扣!老闆卻狂換車 網怨「這縣市」一堆鬼公司©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他為了讓大家更好理解,舉了一個例子說明,「我薪水3萬,每個月扣掉勞健保約剩2萬8千多,扣掉季獎金2千左右,所以實領2萬5多,第1個月跟第2個月都領2萬5千多,第3個月先給你一筆2萬5千多的薪水,再給一筆2千5乘3左右的季獎金」,讓他十分不解,「阿不就我自己給自己發季獎金?」。


最後,原PO也直言,「彰化真的一堆鬼公司慣老闆」,公司員工薪水都不高,卻可以看到老闆每年都換車,他也呼籲「年輕人還是往都市去發展吧」。






員工獎金薪水扣!老闆卻狂換車 網怨「這縣市」一堆鬼公司©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網友看完文章後,紛紛傻眼留言表示,「很正常啊,彰化第一名不就是低薪嗎?連同從彰化到外縣市當老闆的,也是這樣的作風啊」、「彰化中小企業老闆多,有錢人多,然後也最低薪」、「在彰化見怪不怪,反正一爛還有一爛爛」、「彰化是全台灣最多雙B車的地方,有錢人很多。這就是有錢的原因。」、「彰化是慣老闆養成計畫的縣市。這老早就知道了。彰化年輕一代的都一直往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