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股票技術分析DMI指標(趨勢/波段)
無頭像
s6351301

註冊 2013-3-2
用戶註冊天數 4065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1-1-2 14:17 
111.235.237.105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股票技術分析DMI指標(趨勢/波段)

《"ADX指標"獨家教學 多頭將發動股研判! 衡量趨勢強弱 "ADX指標"百分百全攻略!》【錢線百分百】20200624-5│非凡財經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DSB500agpg



《ADX指標交易策略公開 最佳買點教學! 趨勢強弱秒懂! ADX指標百分百全攻略》【錢線百分百】20200701-6│非凡財經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SfrVjVRQbA



《資金狂潮來襲! 股市基本.技術面無用論?DMI指標運用教學 抓波段行情強弱股!》【錢線百分百】20210101-2│非凡財經新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fLCoH9VU74


180秒懂系列 拆解技術指標 【DMI指標】同步掌握股價多空趨勢與力度的運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25rMWHc39A




DMI指標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u1o7uyEgC4


#存股理財新手--均線扣抵、DMI、MACD技術指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HQ2FaSm86s


程式交易 - RSI+DMI逆勢策略 |程式範例 |指標教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fOgUIjMv2Y


永豐期貨教學程式交易大公開 DMI趨勢指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0oslxUP20Y


如何善用DMI指標找出大趨勢及強勢波段股
https://www.wantgoo.com/blog/art ... 45&articleid=21


無頭像
s6351301

註冊 2013-3-2
用戶註冊天數 4065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21-1-3 10:30 
111.235.237.105
如何善用DMI指標找出大趨勢及強勢波段股
https://www.wantgoo.com/blog/art ... 45&articleid=21
=====
一、DMI指標是分析三條線的狀況DX值(含+DI值、–DI值)
   +DI 代表多頭
        –DI 代表空頭
       ADX是跟隨趨勢跑

二、了解DX值是什麼

DX(趨向線)是用來判別14日內價格變動趨勢的明顯度,DX數值大小會落在0~100之間。DX愈大,表示價格變動趨勢愈明顯,數值越高代表趨勢越倒向某一邊,反之則否。
如:
+DI為上漲方向指標,+DI值越高,表示漲勢越明確。
– DI為下跌方向指標, –DI值越高,表示跌勢越明確。


紅線(+DI)往上穿越黑線(-DI)

即+DI(多頭在上方)> -DI(空頭在下方)
表示多頭比較強,為買進訊號(下圖一藍色小圈處)。


(圖一)

紅線(+DI)往下穿越黑線(-DI)
即-DI(空頭在上方) > +DI在下方(多頭在下方)
表示空頭比較強,為賣出訊號(下圖二橘色小圈處)。


(圖二)

三、什麼是ADX線,有特別意義?
ADX線可看出目前是攻擊、盤整或是反轉訊號。

1.攻擊訊號
ADX為趨勢動量指標,ADX可作為趨勢行情是否出現的判斷依據,在漲勢或跌勢明顯的階段,ADX數值都會顯著上升。
當行情明顯朝某一方向進行時(不管往多方或空方),只要ADX向上,表示正在上漲或正在下跌的趨勢力道都會增強
多方:+DI > –DI,此時ADX向上,表多方在攻擊。
空方: –DI> +DI,此時ADX向上,表空方在攻擊。
故當ADX線上升時常為多方或空方強勢股
ADX線數值25 以上可判断攻擊趨勢將展開,配合均線(MA)效用更好,能把握住一波好行情。


2.盤整訊號
若行情呈現盤整格局時,ADX會低於+DI與–DI二條線。
若ADX數值低於20,則不論DI如何,均顯示市場沒有明顯趨勢。此時投資人應該退場以靜待行情的出現。


3.反轉訊號
當ADX從上升趨勢轉為下降時,代表目前價格變動趨勢減弱,行情可能即將反轉。輔助判斷漲勢和跌勢的強弱是否延續的反轉訊號

來看2個周線圖及1個日線圖的例子,以了解ADX線好用的地方。

加權指數(0000)周線圖紅棕色箭頭處周ADX線顯著上升,表示空方在往下攻擊(–DI > +DI 空方在控盤),此階段大盤是呈現急速大跌階段(下圖三)。

(圖三)

華新(1605)周線圖左邊紅棕色箭頭處周ADX線顯著上升,表示空方在往下攻擊(–DI > +DI 空方在控盤),此階段華新是呈現大跌階段。右邊藍色箭頭處周ADX線顯著上升,表示多方在往上攻擊(+DI >–DI多方在控盤),此階段華新是呈現大漲階段(下圖四)。

(圖四)

神基(3005)日線圖紅棕色箭頭處日ADX線顯著上升,表示多方在往上攻擊(+DI >–DI多方在控盤),此階段神基是呈現大漲階段,是為往上飆漲強勢股(下圖五)。

(圖五)

四、使用DMI三個步驟

1. 先注意+DI與-DI如果+DI由下往上穿過-DI (多頭比較強)
如果-DI由下往上穿過+DI (空頭比較強)
2. 再觀察ADX是否向上ADX向上 = 多頭或空頭行情確立,且是攻擊訊號
當不明朗或向下 = 趨勢還不夠明確
3. 成交量放大搭配量的大小來判斷
若量小行情小,量大行情大

最好上述三者都成立才進場

五、DMI優缺點及補救措施

優點
適宜判別中長期趨勢行情,利用ADX線往上找出多方或空方強勢股。

缺點
DMI適合應用於趨勢明顯的商品走勢,盤整期間使用DMI分析法效果最差。
補救措施則可以配合其他技術指標(如KD、MACD、均線等)以加強訊號的正確性。


複習篇
看完上述說明是不是對DMI指標有進一步了解呢?沒想像中困難。
先用DX判斷出多空,再用ADX看攻擊強度。
找多方攻擊股:+DI > –DI多方在控盤,此時ADX向上,表多方在攻擊。
找空方攻擊股: –DI> +DI空方在控盤,此時ADX向上,表空方在攻擊。


工具應用篇
到哪去看DMI指標呢?
在玩股網大盤或個股的日、周及月技術線圖下都有這項指標。(如下圖紅棕色區塊)


不妨去看看你手中持有的股票目前是否為ADX線向上的多方強勢股或空方強勢股吧!
(如欲更了解DMI請參考DMI 趨向指標軍團長專欄58-用DMI趨向指標 掌握大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