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如何查詢合格的醫院與醫事人員資料
無頭像
s6351301

註冊 2013-3-2
用戶註冊天數 4063
狀態 離線
發表於 2014-10-8 14:37 
125.227.137.187
分享  私人訊息  頂部
敎您如何查詢合格的醫院與醫事人員資料
民眾選擇就醫院所時,常希望能瞭解執業醫事人員是否領有專業執照、有無任何醫療糾紛或是相關的不良紀錄。醫改會整理網站資訊與方法查詢如下,建議民眾可多加利用...
回到列表

敎您如何查詢合格的醫院與醫事人員資料

        醫改會常接到民眾來電詢問:如何查詢醫院診所或醫事人員的執業資料。希望藉以瞭解執業醫事人員是否領有執照、有無任何醫療糾紛或是相關的不良紀錄。醫改會整理網站資訊與方法查詢如下,建議民眾可以多加利用。
一、衛生福利部網站
        衛生福利部網站提供了醫事機構開業登記資料及醫事人員開業登記資料查詢。若想瞭解機構的設置科別與專業人力,可查詢「醫事機構開業登記資料」;若想瞭解該醫師所在縣市的執業登錄資料,可查詢「醫事人員執業登記資料」。

二、健保署網站
        若想知道醫事機構健保違規紀錄,可以上健保署網站查詢「全民健康保險特約醫事服務機構查處名冊」。

三、司法院網站
        醫療院所的醫療糾紛紀錄,可以上司法院網站查詢醫療糾紛起訴書。但是司法機關登錄的醫療糾紛紀錄,僅有進入司法程序的醫療糾紛案件,經由私下和解或是由衛生局調解而和解的案件,則無法查知。
  --  司法院法學資料檢索系統
      ->  首先點選醫療院所所在地之地方法院;
      ->  分別選擇「民事」或「刑事」訴訟;
      ->  於「全文檢索語詞」欄位,鍵入您欲查詢的醫療院所名稱。

四、其他
        您亦可電洽公會或是專科醫學會詢問醫事人員相關職業認證資訊。

http://www.thrf.org.tw/Page_Show.asp?Page_ID=751